四谛.

自顾自地说话,但期待你的发现。

     看完老嘟嘟发的超长盆友圈,就想到自己一直也真是活的“很不用心”。突然想要写点什么,尽管期末了,写了很多篇论文,但那里面的话大多并不是我真正想要表达的。无非是百度+书籍的合成品。想想真是自己好歹也念的是个需要能说会道的专业,实际上却很久没有表达过自己的想法了。

     这一周都是考试周,但是考试基本上都是开卷,所以没有上学期那么慌张了。很多试卷,无非是找到书本上的东西,通篇抄下来。回想这一学期,除了一两门比较有意思的课外,其他课上都是抱着手机度过。一学期都结束了,可在昨天我还忘记了第一节课是几点钟上。有些老师能保持不带一丝起伏的语调,念完整个学期的ppt,以至于我到现在也不记得她们的名字。所以即使身处考试周了,也还能“优哉游哉”地看看小说。这些小文章没什么营养,只是用来打发时间罢了,可是你我都知道并没有无用的时间来消遣。

     明早要选课。选课就是除了学校规定的课程外,你能够再选1-2门课。这些课往往都比较轻松,与所学专业没什么关系。之前听其他人说,选什么课无所谓,重要的是老师不点名。但是云里雾里地边听边翘了一学期后,我还是觉得需要选个自己喜欢的课,需要学到点什么。虽然害怕点名被抓到,但是更害怕每次呆楞楞地坐在那里只为等一句下课。而且选的时候大都是看舍友选了什么,自己就跟着选。只是不想一个人去上课,但是这种想法有时候会成为重重的羁绊。我们早就过了那个“一起去厕所吗”的年纪,是时候洒脱一点,勇敢一点了。

      喝完嘟宝的老干妈鸡汤真是倍觉温馨。很多人能够一起玩,但是不能够一起学。到了大学,大家每天聊的只不过是些日常小事或者微博上的段子,谁还会和你谈人生呢?身处轻松的环境,周围人也很散漫,所以我也很羡慕那些知道要什么并且真的朝那儿走的姑娘。知道要什么不容易,能够真的行动起来更不容易。这份走出去勇气正是我现在缺乏的。

     我也相信梦想一步步地接近,就会发现没有那么难。尽管今天我还没想好接下来怎么走,但是希望我能真的一步步不断地接近它。

     我也想继续当个有想法的人。尽管如今我有些不知道去哪里表达,但是希望我能保持这份坚持,做好自己。
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四谛. | Powered by LOFTER